|
|
| |
| 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3 12:17:00 | By: 郎心铁 ] |
美国兰德公司是一家著名的非盈利的研究机构,为美国官方提供“客观的分析和有效的解决方案”。最近,他们公布了一份对中国现状分析报告,即有肯定,也有严厉批评,值得国人反省。本文观点来自兰德公司亚太政策中心。 如果20世纪的中国是一个富裕和统一的国家,我们会有一个完全不同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我们就不会有第二次世界大战而是第二次欧洲大战。中国能够阻止日本侵略或者打败日本。美国在这些冲突上的花费从根本意义上会减少很多,因为珍珠港事件不会发生。我们和整个世界,更不用说10亿中国人,一个多世纪以来,已经为中国的弱小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世界需要一个健康的中国。 中国的需求对日本走出衰退起到了促进作用。日本状况给世界经济带来了风险。关于这一点,怎么说都不夸张。日本巨额的债务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逐渐波及到全世界。在中国有力的帮助下,危险似乎已经过去。中国全球化给美国带来了很多影响。最明显的是,中国成为美国商品最大的市场。 可口可乐早就完成了那个看上去像是神话的目标:卖10亿瓶可口可乐;曾经嘲笑中国梦的通用在中国卖了很多的别克汽车,在困难时期,中国带来的利润占通用利润的很大一部分;中国联想购买IBM个人电脑业务,挽救了这个垂死部门的工作岗位。中国提供更低价的生活必需品给美国人的生活水平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尤其是对我们不是那么富裕的居民而言。有迹象表明由于能够购买中国低价的出口货物,低收入美国人的生活水平可能提高了5%到10%。 中国金融体系的不合理意味著中国建造了垂死企业,导致巨大的生产力过剩。近些年来,中国财政政策上的反复无常导致过度建造,对铁、铝、水泥和其他原材料产生了巨大的需求。日本人和现在的中国人看上去似乎会买下世界上所有的东西,但是当你看到他们的财政状况的潜在问题时,你会发现一个黑洞。日本人在90年代陷入了这样一个黑洞,至今还在努力地爬出来。中国人很多年后仍将会为目前这种无节制的狂热的购买行为感到心痛。 目前,中国面临著巨大的挑战。中国的银行是我们所知道的世界上最糟糕的银行。中国每一代,都有相当于美国规模的人口从农村涌入城市。每年,都有1200—1300万新工人加入就业大军。在制造业,生产力对就业的影响比我们国家要严重得多。到2020年,中国人口老龄化会使工作人口与不工作人口的比率成为世界上最糟糕的,比日本更甚。如果没有特效的新政策的话,中国的经济在那个时期就会狠狠地撞墙。到2020年,以我们的标准来看,它会是一个非常穷的国家。 中国人缺乏诚信和社会责任感。中国人不了解他们作为社会个体应该对国家和社会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普通中国人通常只关心他们的家庭和亲属,中国的文化是建立在家族血缘关系上而不是建立在一个理性的社会基础之上。中国人只在乎他们直系亲属的福址,对与自己毫不相关的人所遭受的苦难则视而不见。毫无疑问,这种以血缘关系为基础的道德观势必导致自私,冷酷,这种自私和冷酷已经成为阻碍中国社会向前发展的最关键因素。 中国从来就没有成为一个法制社会,因为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与守法行为格格不入。中国人老想走捷径。他们不明白这样一个事实:即成就来自于与努力工作和牺牲。中国人倾向于索取而不给予。他们需要明白一个道理:生活的真蒂不在于你你索取多少而在于你能给予社会和你的人类同胞多少。 大多数中国人从来就没有学到过什么是体面和尊敬的生活意义。中国人普遍不懂得如何为了个人和社会的福址去进行富有成效的生活。潜意识里,中国人视他们的生活目的就是抬高自己从而获得别人的认知。这样一来,一个人就会对"保有面子"这样微不足道欲望感到满足。"面子"是中国人心理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它已经成为了中国人难以克服的障碍,阻碍中国人接受真理并尝试富有意义的生活。 这个应受谴责的习性使得中国人生来就具有无情和自私的特点,它已成为中国落后的主要原因。 中国人没有勇气追求他们认为正确的事情。首先,他们没有从错误中筛选正确事物的能力,因为他们的思想被贪婪所占据。再有,就算他们有能力筛选出正确的事情,他们也缺乏勇气把真理化为实践。 中国人习惯接受廉价和免费的事物,他们总是梦想奇迹或者好运,因为他们不愿意付出努力,他们总想不劳而获。很少有中国人明白一个事实,就是威望和成就是通过一步步努力的工作和牺牲实现的,不付出就没有所得。简单来说,如果是为了谋生,那一个人只有去索取;但如果是为了生活,一个人必须要去奉献。 由于在贫穷的环境下生长并且缺少应有的教育,大多数中国人不懂得优雅的举止和基本的礼貌。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着装笨拙粗鄙却不感到害羞。他们在青少年时所受的教育就是如何说谎并从别人那里索取,而不是去与别人去分享自己的所有。 中国是一个物产丰富的国家。但无限制生育政策所带来恶果使得中国成为了无限廉价劳动力的输出国。这些输出也包括那些受过教育的劳力输出,除了他们的教育水平,实则和其他一般苦力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中国大规模生产的便宜产品降低了输入这些产品的地区的商业信用度。由于技术落后,管理失败,中国制造的单位能耗要比发达国家如日本,美国高出很多。因此,随着出口额的增加,中国在扩大生产的同时丧失着宝贵的能源。同时,这种行为也严重的污染了环境,使中国变为全世界最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国家。 目前中国正在遭受着资本主义社会2大邪恶的折磨,即环境的破坏与人性的丧失。由于中国人天生的贪婪的本性,它们可以毫无保留的接受资本主义的阴暗面即无止境的追求利润,忽视人的尊严。中国人对西方的技术与产品狂热追求却对西方管理文化所强调的坦率,直接,诚实这些品质漠不关心。 由于中国文化不鼓励敢于冒险这种优良品质,所以中国人极力避免冒险,他们也不想寻求机会来改善自己的生活。中国人对于生活的平衡性和意义性并不感兴趣,相反他们更执迷于对物质的索取,这点上要远远胜于西方人。大多数中国人发现他们不懂得"精神灵性","自由信仰"以及"心智健康"这样的概念,因为他们的思想尚不能达到一个生命(补:即肉体和灵性的并存)存在的更高层次。他们的思想还停留在专注于动物本能对性和食物那点贪婪可怜的欲望上。 在中国人的眼中,受教育不是为了寻求真理或者改善生活质量,而只是身份和显赫地位的象征和标志。中国的知识分子从别人那里得到尊敬并不是因为他们为了别人的幸福做过什么,而只是因为他们获得占有了相当的知识。事实上,他们中的大多数只不过是一群仅仅通晓考试却从不关心真理和道德的食客。 中国的教育体系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一种失败和耻辱。它已经不能够服务于教育本应所服务的对象:社会。这个教育体系不能提供给社会许多有用的个体。它只是制造出一群投机分子,他们渴望能够受益于社会所提供的好处却毫不关心回报。 中国可以培养出大批的高级能人才,但却很少可以培养出合格的可以独立主持的管理级专家。服务于一个公司或者社会,光有技术是不够的;还需要有勇气,胆量,正直和诚实的领导才能,这恰恰是大多数中国人所缺少的品性。正如亚瑟.史密斯,一位著名的西方传教士一个世纪前所指出的,中国人最缺乏的不是智慧,而是勇气和正直的纯正品性。这个评价,虽然历经百年,如今依旧准确诊断出中国综合症的病因。 大多数中国毕业生对选择出国并为外国工作不会感到内疚,事实上他们首先欠下了中国人民在教育上为他们所做出的牺牲。随着传统文化价值观的破坏和逐步衰弱,大多数的中国人,包括受过教育的人都徘徊在精神和内心世界的路口,像迷失的狗一样不知何去何从!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8-11 9:14:00 | By: 访客0e72Xk(游客) ] |
 以下引用访客rvm8Pd(游客)在2008-6-19 10:49:00发表的评论: 我看你才是放屁,没头没脑不会分析问题猪一个. 以下引用访客t85Bs2(游客)在2008-6-18 9:08:00发表的评论: 简直是在放屁,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强大起来的,任何组织,事物都会都会发展的。美国根本就不是什么好鸟,搂主的这个 评价非常带有偏见。 嗯,就是一头猪!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8-10 19:16:00 | By: 访客u05Ct2(游客) ] |
穷怕什么? 穷一点好! 怕只怕不均,不均就会造反,天下大乱.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7-9 16:09:00 | By: 访客u05Ct2(游客) ] |
一群猴子在树上玩耍,看到水里有几个男人在洗澡.突然一只小猴子大笑着从树上掉下来,说到:大家快看啊,那些家伙的尾巴长在前面的呀.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9 10:49:00 | By: 访客rvm8Pd(游客) ] |
我看你才是放屁,没头没脑不会分析问题猪一个. 以下引用访客t85Bs2(游客)在2008-6-18 9:08:00发表的评论: 简直是在放屁,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强大起来的,任何组织,事物都会都会发展的。美国根本就不是什么好鸟,搂主的这个 评价非常带有偏见。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8 10:18:00 | By: 访客02Vi04(游客) ] |
民族性不同 有一位理发师,开了一间理发厅,有个美国人来剪头发,剪完以后,理发师对他说:「你是我今天的第一个客人,所以免费」,美国人听了以后就很高兴的走了,隔天早上当理发师开门的时候,他发现了地上放了一篮苹果。 另方面有个英国人来剪头发,剪完以后,理发师对他说:「你是我今天的第一个客人,所以免费」,英国人听了以后也很高兴的走了,隔天早上当理发师开门的时候,他发现地上放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 另天来了个中国人要剪头发,剪完以后,理发师对他说:「你是我今天的第一个客人,所以免费」,中国人听了以后也是十分高兴的走了,隔天早上当理发师开门的时候 .............他发现门口:站了一堆中国人 。 .. 钻漏洞的念头竟是文化的一部份 十年前,我带年仅三岁多的儿子到美国旅行,寄宿亲戚家。亲戚拿个全新的儿 > 童汽车安全座椅给我,说:「这里规定儿童一定要坐汽车安全座椅,这个给你 > 用,因为是借来的,请尽量不要弄脏,我还要还人。」 > > 两周后,我不再开车,他拿着半新不旧的安全座椅到量贩店办退货。店员一声 > 不吭,钱全数奉还。亲戚得意地对我说:「美国的商店,两周内都可凭发票退 > 货,所以我们常来这里『借』东西。 > > 有些大陆人甚至连电视都『借』哩!你说,美国人笨不笨?无条件退货的漏洞 > 这么大,他们竟然都不知道!」 > > 隔年,我到日本,在当地做事的台湾朋友招待我,出入都开车。我问:「东京 > 地狭人稠,不是很难停车吗?」「没那么严重啦!政府规定要有停车位才准买 > 车,所以车子并不像你想的那么多。」他说。 > > 「哇!那你有停车位喽?一定贵得吓死人对不对?」 > > 「你怎么跟日本人一样笨!先租个停车位,等车子挂牌后,再把停车位退 > 掉,不就解决了?」 > > 几天后,换成日本朋友招待我,待遇沦为两条腿加地铁。 > > 他客气地说:「东京养车容易,养停车位难。所以只好委屈你挤地铁了。」 > 我马上向他传授「破解之道」。 > > 没想到他没有「悟道」的狂喜,只淡然说:「真要钻漏洞,其实到处都是,比 > 如家母住在乡下,我把户籍迁过去再买车就可以了。但是,我实际上就住东 > 京,没停车位却买车, 左邻右舍会怎么看我?开车上班,我怎么面对同事、 上司及 正派的人不会这样做。」 > > 美国商店无条件退货的机制与日本到处漏洞的法规,都建立在「信任」的基础 > 上,当「信任」瓦解,社会也会崩溃。也因此, 他们可以容忍政客做错事, 却不容许政客说谎。 > 台湾呢? > > 我们则是「假到真时真亦假」,每个人都虚虚实实,整个社会是在「怀疑」的 > 基础上运作。但即使已是防弊重于兴利,结果还是「敢的拿去」。 > > 中国「信托」的「信用」卡,遭「卡神」套利百余万元,社会却站到「卡 > 神」那一边。「信托」与「信用」,难道是反讽?想法思维影响行为,而个人 > 行为又可扩及影响企业服务、社会运作。 > > 记得去罗马搭乘地铁时,发现有售票机却没有验票机。当场起了疑惑,到底要 > 如何确认乘客有没有买票?那这样地铁不就铁定亏钱嘛?这是我们的习惯想 > 法,总是想要替自以为的小聪明或贪小便宜寻求应对之道。对于意大利人而 > 言,我们会问这种问题才奇怪。搭车为啥不买票?乘车怎么可以不买票呢?两 > 方想法当下有了差异。 > > > 如果你真想知道是不是可以不要买票搭车?可以,的确可以入站搭车,但是你 > 要确保不会被富有正义感又鸡婆的意大利人发现,因为他八成会去举发你。到 > 时候罚款可就是车价的数倍,而且丢脸还丢到国外去,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 建立信任,不容易,却很重要! > > "人而无信,不之[知]其可也"不知在当今"唯利是图"之社会中是蛮讽刺的事! > 当彼此信任度越高,管理就越少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 > > 在纽约.有一次参观有名的「大都会博物馆」。 > 付了钱,柜台给我们一个约10圆台币大小的金属片门票, > 有两条夹子。方便我们别在衣领上。 > 友人告诉我参观中途可以随时出来, > 如果还要再进去,门票就不用缴回, > 可以凭原本的门票再进入。 > 确定不再进去参观, > 就把门票丢入门口的压克力玻璃柜中。 > 我问:「门票的形式、颜色有每天换吗?」 > 朋友回答:「没有」 > 「那会不会有人把门票带回家,过几天再来呢? > 或是10人进去只买5张门票, > 其中一人再把门票带出来给其它人?」 > 朋友大笑:「只有台湾人会这么想! > > 美国人想法单纯多了,进去就是要买门票, > 不再进去,就缴回门票。 > 基本上美国人相信大家都是守法的好人, > 所以门口工作人员很少。」 > > > 剎那间让我觉得很惭愧, > 我们的防弊多于兴利的观念, > 钻漏洞的念头竟是文化的一部份。 > > 最近帮台积电上课, > 发现台积电的餐厅跟科学园区的其它厂商一样, > 采用外包模式,一样干净整洁明亮。 > 所不同的是餐厅没有人帮你打菜, > 要吃什么一切自己来, > 发水果的地方贴了一张纸条---- > 每人限拿一袋(洗好切好的)。 > 连入口处也很少有人在管, > 进餐厅自己用识别证刷卡, > 月底自动从薪水中扣除。 > > 一位台积电副理告诉我: > 有一位员工被抓到吃饭没刷卡, > 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就开除了 。 > > 我发现.当彼此信任度越高,管理就越少, > 彼此方便,成本自然下降,工作也越愉快。 > > 相反的彼此猜忌.防范、围堵、监督。 > 不但降低生产力,工作也被动,不愉快。 > 各位亲爱的伙伴.您是否也发现 . > 当您和周遭朋友.同事.处于信任的环境中. > 做起事情来都非常的有效率.而且默契十足. > 但是.处于猜忌和不谅解的情形下. > 任何事物都进展的很不顺利..... > 您了解了这道理.从现在开始. > 就将心胸打开.用开放的心情. > 信任的态度.来对待每一位伙伴. > 或许刚开始.会发现.吃了很多亏. > 大家都还是防来防去..... > 那是因为您的伙伴还不习惯您的处世态度 > > 记得. > 坚持.....对的事情就要坚持.坚持才能天长地久. > 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 > >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学到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8 10:15:00 | By: 访客02Vi04(游客) ] |
民族性不同 有一位理髮師,開了一間理髮廳,有個美國人來剪頭髮,剪完以後,理髮師對他說:「你是我今天的第一個客人,所以免費」,美國人聽了以後就很高興的走了,隔天早上當理髮師開門的時候,他發現了地上放了一籃蘋果。 另方面有個英國人來剪頭髮,剪完以後,理髮師對他說:「你是我今天的第一個客人,所以免費」,英國人聽了以後也很高興的走了,隔天早上當理髮師開門的時候,他發現地上放了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 另天來了個中國人要剪頭髮,剪完以後,理髮師對他說:「你是我今天的第一個客人,所以免費」,中國人聽了以後也是十分高興的走了,隔天早上當理髮師開門的時候 .............他發現門口:站了一堆中國人 。 >... 鑽漏洞的念頭竟是文化的一部份 十年前,我帶年僅三歲多的兒子到美國旅行,寄宿親戚家。親戚拿個全新的兒 > 童汽車安全座椅給我,說:「這裡規定兒童一定要坐汽車安全座椅,這個給你 > 用,因為是借來的,請儘量不要弄髒,我還要還人。」 > > 兩週後,我不再開車,他拿著半新不舊的安全座椅到量販店辦退貨。店員一聲 > 不吭,錢全數奉還。親戚得意地對我說:「美國的商店,兩週內都可憑發票退 > 貨,所以我們常來這裡『借』東西。 > > 有些大陸人甚至連電視都『借』哩!你說,美國人笨不笨?無條件退貨的漏洞 > 這麼大,他們竟然都不知道!」 > > 隔年,我到日本,在當地做事的台灣朋友招待我,出入都開車。我問:「東京 > 地狹人稠,不是很難停車嗎?」「沒那麼嚴重啦!政府規定要有停車位才准買 > 車,所以車子並不像你想的那麼多。」他說。 > > 「哇!那你有停車位嘍?一定貴得嚇死人對不對?」 > > 「你怎麼跟日本人一樣笨!先租個停車位,等車子掛牌後,再把停車位退 > 掉,不就解決了?」 > > 幾天後,換成日本朋友招待我,待遇淪為兩條腿加地鐵。 > > 他客氣地說:「東京養車容易,養停車位難。所以只好委屈你擠地鐵了。」 > 我馬上向他傳授「破解之道」。 > > 沒想到他沒有「悟道」的狂喜,只淡然說:「真要鑽漏洞,其實到處都是,比 > 如家母住在鄉下,我把戶籍遷過去再買車就可以了。但是,我實際上就住東 > 京,沒停車位卻買車, 左鄰右舍會怎麼看我?開車上班,我怎麼面對同事、 上司及 正派的人不會這樣做。」 > > 美國商店無條件退貨的機制與日本到處漏洞的法規,都建立在「信任」的基礎 > 上,當「信任」瓦解,社會也會崩潰。也因此, 他們可以容忍政客做錯事, 卻不容許政客說謊。 > 台灣呢? > > 我們則是「假到真時真亦假」,每個人都虛虛實實,整個社會是在「懷疑」的 > 基礎上運作。但即使已是防弊重於興利,結果還是「敢的拿去」。 > > 中國「信託」的「信用」卡,遭「卡神」套利百餘萬元,社會卻站到「卡 > 神」那一邊。「信託」與「信用」,難道是反諷?想法思維影響行為,而個人 > 行為又可擴及影響企業服務、社會運作。 > > 記得去羅馬搭乘地鐵時,發現有售票機卻沒有驗票機。當場起了疑惑,到底要 > 如何確認乘客有沒有買票?那這樣地鐵不就鐵定虧錢嘛?這是我們的習慣想 > 法,總是想要替自以為的小聰明或貪小便宜尋求應對之道。對於義大利人而 > 言,我們會問這種問題才奇怪。搭車為啥不買票?乘車怎麼可以不買票呢?兩 > 方想法當下有了差異。 > > > 如果你真想知道是不是可以不要買票搭車?可以,的確可以入站搭車,但是你 > 要確保不會被富有正義感又雞婆的義大利人發現,因為他八成會去舉發你。到 > 時候罰款可就是車價的數倍,而且丟臉還丟到國外去,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 建立信任,不容易,卻很重要! > > "人而無信,不之[知]其可也"不知在當今"唯利是圖"之社會中是蠻諷刺的事! > 當彼此信任度越高,管理就越少路.走對了.就不怕遙遠 > > 在紐約.有一次參觀有名的「大都會博物館」。 > 付了錢,櫃檯給我們一個約10圓台幣大小的金屬片門票, > 有兩條夾子。方便我們別在衣領上。 > 友人告訴我參觀中途可以隨時出來, > 如果還要再進去,門票就不用繳回, > 可以憑原本的門票再進入。 > 確定不再進去參觀, > 就把門票丟入門口的壓克力玻璃櫃中。 > 我問:「門票的形式、顏色有每天換嗎?」 > 朋友回答:「沒有」 > 「那會不會有人把門票帶回家,過幾天再來呢? > 或是10人進去只買5張門票, > 其中一人再把門票帶出來給其他人?」 > 朋友大笑:「只有台灣人會這麼想! > > 美國人想法單純多了,進去就是要買門票, > 不再進去,就繳回門票。 > 基本上美國人相信大家都是守法的好人, > 所以門口工作人員很少。」 > > > 剎那間讓我覺得很慚愧, > 我們的防弊多於興利的觀念, > 鑽漏洞的念頭竟是文化的一部份。 > > 最近幫台積電上課, > 發現台積電的餐廳跟科學園區的其他廠商一樣, > 採用外包模式,一樣乾淨整潔明亮。 > 所不同的是餐廳沒有人幫你打菜, > 要吃什麼一切自己來, > 發水果的地方貼了一張紙條---- > 每人限拿一袋(洗好切好的)。 > 連入口處也很少有人在管, > 進餐廳自己用識別證刷卡, > 月底自動從薪水中扣除。 > > 一位台積電副理告訴我: > 有一位員工被抓到吃飯沒刷卡, > 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就開除了 。 > > 我發現.當彼此信任度越高,管理就越少, > 彼此方便,成本自然下降,工作也越愉快。 > > 相反的彼此猜忌.防範、圍堵、監督。 > 不但降低生產力,工作也被動,不愉快。 > 各位親愛的夥伴.您是否也發現 . > 當您和週遭朋友.同事.處於信任的環境中. > 做起事情來都非常的有效率.而且默契十足. > 但是.處於猜忌和不諒解的情形下. > 任何事物都進展的很不順利..... > 您了解了這道理.從現在開始. > 就將心胸打開.用開放的心情. > 信任的態度.來對待每一位夥伴. > 或許剛開始.會發現.吃了很多虧. > 大家都還是防來防去..... > 那是因為您的夥伴還不習慣您的處世態度 > > 記得. > 堅持.....對的事情就要堅持.堅持才能天長地久. > 路.走對了.就不怕遙遠 > >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8 10:14:00 | By: 访客02Vi04(游客) ] |
雖然偏激,但不得不承認國人的諸多弱點,中國政府應該反思,從國人幼小抓起,從小學教育抓起,從守紀抓起,現在處罰太寬松.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8 9:08:00 | By: 访客t85Bs2(游客) ] |
简直是在放屁,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强大起来的,任何组织,事物都会都会发展的。美国根本就不是什么好鸟,搂主的这个 评价非常带有偏见。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23:07:00 | By: 访客J5Fq27(游客) ] |
带有色眼镜看问题的人见多了是不是连自己都会带有色眼镜了. 一个个都说得义愤填膺的样子,看看自己都做了些什么.从自己做起吧.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18:21:00 | By: 访客vAQd72(游客) ] |
一个先上岸的强盗!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16:53:00 | By: 访客s85Ar1(游客) ] |
一针见血,知道是谁造成的吗?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16:05:00 | By: 访客q74Xp0(游客) ] |
说的太好了.可是中国有多少人能意识到这些问题?很多事情在中国的结果只有振臂疾呼但却无人响应...可悲,可叹,希望国人有觉醒的一天.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15:58:00 | By: 访客rvm8QD(游客) ] |
美国人现在才像狗一样呢.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15:36:00 | By: 访客JNEq2U(游客) ] |
矣 痛心 中肯 无能为力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15:31:00 | By: 访客NRIu48(游客) ] |
这篇文章很明显有偏见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15:04:00 | By: 访客o63Vna(游客) ] |
一言中的 长此以往......诚信 首先政府应建立诚信 政府有义务帮助整个社会建立诚信;急功近利会害死中国......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13:18:00 | By: 访客HLco2S(游客) ] |
太经典了!!! 问题是,我们应该怎么办?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12:55:00 | By: 访客vBRd7H(游客) ] |
值得一閱,震撼偶心! 曾听过偶朋友说过一笑话:如果在国外的路口有偶国人等红灯,那等红灯的人要么是香港人要么是台湾人。大家可想而知了吧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12:19:00 | By: 访客2kb4Eq(游客) ] |
一家当道的中国能持续发展下去吗?共产党会交出领袖选举权吗?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12:16:00 | By: 访客2Kb4EQ(游客) ] |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12:06:00 | By: 访客w06Eui(游客) ] |
那个说一堆洋文的,Please speak Chinese, if you do know where you stand.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11:13:00 | By: 访客1JAm15(游客) ] |
很有道理,也深有同感。 传统价值观在市场环境下被冲得七零八落,理性而有价值的观念却没有建立并得到认同。追求个人私欲、索取而非奉献、冷酷而不热心仍是大部分民众的主要缺点。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10:39:00 | By: 访客Mri7Lx(游客) ] |
讲的好!是应引起国人的重视!一个最基本的道德规范!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10:31:00 | By: 访客wbr1UH(游客) ] |
可能有些夸张,但还是满中肯的,不过我想事物都有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现在大部分人物质和精神比较贫穷,以后会不会逐步改善呢哈哈。要有积极的心态啊/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7 7:31:00 | By: huzhuang ] |
很有可能。号称天朝上国的清王朝, 不就迅速穷弱了下去么?或者说,内部早就烂了,鸦片战争一来,华丽的门面也被拆了。共和国现在所有的,也不过是个华丽的门面,哗啦啦一拆,啥都不剩。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6 22:12:00 | By: 访客Mqh7LX(游客) ] |
The pollution here is irreparable. I suggest demolish the entire region.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3 23:10:00 | By: pyx1963 ] |
 以下引用访客I4EPh7(游客)在2008-6-13 22:12:00发表的评论: I hope you do have some self-conscious and lucidity to know where you stand. I hope you do know you are living in a state of industrial junk,only being compared to Africa at its improverishment and Iraq at its social stability. I also want to know why you have been so malicious to your own people. But you have seemed quite timid to foreigners. Go to church and show some repetence. Oh, I have forgot, you are a country without moralities. 呵呵,欺负老夫不懂洋文啊?不能用你骄傲的母语说话么?尽管放马过来。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3 22:29:00 | By: 访客I4EPh7(游客) ] |
I hope you do have some self-conscious and lucidity to know where you stand. I hope you do know you are living in a state of industrial junk,only being compared to Africa at its impoverishment and Iraq at its social stability. I also want to know why you have been so malicious to your own people. But you have seemed quite timid to foreigners. Go to church and show some repetence. Oh, I have forgot; you are a country without moralities.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3 22:14:00 | By: 访客I4EPh7(游客) ] |
I hope you do have some self-conscious and lucidity to know where you stand. I hope you do know you are living in a state of industrial junk,only being compared to Africa at its impoverishment and Iraq at its social stability. I also want to know why you have been so malicious to your own people. But you have seemed quite timid to foreigners. Go to church and show some repetence. Oh, I have forgot, you are a country without moralities.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3 22:12:00 | By: 访客I4EPh7(游客) ] |
I hope you do have some self-conscious and lucidity to know where you stand. I hope you do know you are living in a state of industrial junk,only being compared to Africa at its improverishment and Iraq at its social stability. I also want to know why you have been so malicious to your own people. But you have seemed quite timid to foreigners. Go to church and show some repetence. Oh, I have forgot, you are a country without moralities.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3 20:33:00 | By: sanbuzhe ] |
我想知道如果赤裸的面对这样的一面镜子,人们看到了什么? 有何感受?是愤怒的将它摔碎,认为是妖?还是麻木的将它拿 起又放下,觉得无关紧要?还是用它照亮一下某些隐藏的污点, 并想办法改变??或是........?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3 20:32:00 | By: sanbuzhe ] |
我想知道如果赤裸的面对这样的一面镜子,人们看到了什么? 有何感受?是愤怒的将它摔碎,认为是妖?还是麻木的将它拿 起又放下,觉得无关紧要?还是用它照亮一下某些隐藏的污点, 并想办法改变??或是........?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3 12:56:00 | By: 访客vAQc7G(游客) ] |
很有警世意义,以牺牲发展本国工业和工人的低收入换来的增长长只能是短期的,无可持续性的,得不偿失的。 |
|
| |
| Re:2020年,中国会非常穷? |
|
[ 2008-6-13 12:38:00 | By: 凌晨之星(游客) ] |
 再这样下去, 穷的不仅是物质,精神,品质…… 还会一无所有!经历物质与精神的一次幻灭! |
|
| |